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錄取台大 和美高中的第一次!

和美高中謝宥宏(圖左四)錄取台大生命科學,這是該校經由繁星入學錄取台大的第1人。(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高中謝宥宏(圖左四)錄取台大生命科學,這是該校經由繁星入學錄取台大的第1人。(記者劉曉欣攝)

2017/03/07 14: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高中今年第1次有繁星錄取台大!

和美高中校長李得泰表示,和美高中原是和美國中,4年前才成立高中部,今年是第2屆畢業生,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就出現第1位由繁星入學錄取台大的學生,更難能可貴的是新台灣之子。

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的謝宥宏,謝宥宏的母親是越南華僑,父親是經營水電材料生意,母親從事外勞翻譯工作,謝宥宏說,因為對於生命起源與奧妙特別感興趣,所以就讀生命科學系。

謝宥宏說,他當年因為些微成績沒有考取第1志願,選擇離家近的和美高中,今年學測成績是64級分,他認為讀書方法無它,就是要天天念,不能等到要考試才念。

謝宥宏說,因為哥哥很認真念書,現在就讀交大,所以,給他很好的榜樣,讓他也考取國立大學為目標。

和美高中今年繁星入學表現優異,錄取51人,其中14人國立大學,錄取率8成,除了上台大的謝宥宏以外,楊婕妤錄取台灣師大特教系,謝佳均錄取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羅尉尹錄取彰化師大電機工程系,蔡承芳錄取中山大學外文系,陳德龍錄取台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系,也都開心能夠錄取自己所愛的校系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