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繁星錄取率達八成 再續錄取台大紀錄

暨大附中51人錄取大學繁星,錄取率達8成。(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51人錄取大學繁星,錄取率達8成。(記者佟振國攝)

2017/03/07 14:2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大附中64人參加大學繁星推薦,錄取51人,錄取率達80%,延續去年再有同學擠進台大的紀錄,學測66級分的陳致呈,陷入台大獸醫系與台大財經科系的抉擇,最終選擇台大經濟系,未來目標擔任國外內精算師;至於楊家茹以學測59分加校排1%,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陳致呈入學即以繁星為目標,保持在校成績1%,學測成績66級分也很優秀,原本想讀獸醫系,後來參考家長意見及受到該校1名替代役男努力考取國內外精算師的啟發,決定就財經科系,錄取台大經濟系。

至於推甄熱門科系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學測分數須接近70級分,楊家茹以59級分、校排成績1%如願錄取,對中、西醫學都很有興趣的她,除了西藥學識,也希望透過學校的中醫資源,達成自己中、西雙修的習醫目標,莊以琳、張嘉珍同學也分別錄取台北醫大牙體技術系、高醫大生物醫學系。

張正彥表示,今年該校繁星的特色以錄取醫藥類、農業類及觀餐類為主,同學除了考慮興趣,也會注意未來的就業導向,醫藥類就業範圍廣,近幾年正夯的食農教育、在地深度旅遊也讓同學見到發展曙光。

暨大附中陳致呈錄取台大經濟系,立志考取國內外精算師執照。(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陳致呈錄取台大經濟系,立志考取國內外精算師執照。(記者佟振國攝)

楊家茹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記者佟振國攝)

楊家茹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