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啦啦隊正妹繁星上台大政治系

阿美族正妹徐邱宜婕(左)是海星中學啦啦隊隊員,笑容甜美可愛,高一曾獲得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第二名,繁星錄取上台大政治系。(海星中學提供)

阿美族正妹徐邱宜婕(左)是海星中學啦啦隊隊員,笑容甜美可愛,高一曾獲得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第二名,繁星錄取上台大政治系。(海星中學提供)

2017/03/07 14:4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海星中學啦啦隊校隊正妹徐邱宜婕,曾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她在今天公佈的大學繁星入學榜單上,高中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她從小就是作文比賽常勝軍,還拿過後山文學獎,她說,自己是原住民,希望能多充實個人專業、積極參與原住民相關的公共領域事務。

爸媽在花蓮新城鄉北埔村開麵店,徐邱宜婕是家中獨生女,是優秀的阿美族正妹,家境小康,今早放榜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回家通知,她說,學測成績65級分、4科有全國頂標,對於繁星能不能上台大,事前只有6成把握,因此今天看見榜上有名,特別開心,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爸媽報喜訊,爸媽都為她高興!

她說,她在高二時寫文章分享她對阿美族文化及認同的看法,並以「Pangcah」(阿美族自稱)為題投稿後山文學獎,獲高中散文組第一名,且平常有關心阿美族、原住民相關的公共議題,因此繁星計畫上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很符合她的志向,非常期待往後大學生活。

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說,徐邱宜婕海星國中畢業直升高中部資優班,在校成績都是全校前1%,且十分多才多藝,平日愛看書的她自小有文藝天份,國小起參加作文比賽屢屢得獎,去年獲得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後山文學獎」、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作文比賽優等;此外,高中加入學校啦啦隊,代表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還獲得高中全女子組第2名。

此外,她也是學校的扶輪少年團的公關,曾聯繫舉辦花蓮區各高中扶少團一起在花蓮市舊鐵道徒步區慈善表演,為台北關愛之家募款,平常也去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善牧之家、黎明教養院陪伴老人與孩童,也因此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傑出奉獻獎」,這麼多外務卻還能保持優異成績,十分優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