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面試勝出關鍵 大學教師教撇步

興大春蟄節展系所特色,讓學生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先認識大學特色。(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春蟄節展系所特色,讓學生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先認識大學特色。(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05 17: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夕,中興大學舉辦「興大春蟄節」,讓即將升學的高中生了解科系方向;興大老師提出申請面試勝出關鍵,除展現學習態度及具體能力外,應激發出面試老師有「非你不可」感受,有助加分。

趕在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興大推出「興大春蟄節」,由各系所展示各系辦學內容,為助參與民眾能快速了解系所辦學特色,不少科系均採取動態展示策略,機械系推出「舞獅機器人」,展現利用機械手臂的設計及能力;動物系推出動物標本、還有各科系設計體驗關卡,均成功吸引人氣參觀。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這項活動除是讓高中生能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各系所特色,盼幫助學生因有初步認識以在選擇報名科系學校時,從中挑選有興趣或與自己專長吻合的領域去發展,另也藉此讓大眾認識興大辦學特色。

大學個人申請除參考學生學測分數及書面資料外,多設計有面試關卡,興大多名教授也提醒考生面試注意事項,興大教務長吳宗明建議考生面試前應對報名系所有初步認識,應答時展現基本態度,包括學習動機及願意學習的態度。

吳宗明提醒態度也展現在服儀上,他建議,考生穿著得體是基本,即使宣傳多年,但仍有考生會穿著涼鞋來面試,感覺就不得體甚至輕忽面試,令人第一眼印象就打折扣。

興大學務長蘇武昌則建議考生應想辦法讓面試官產生「非你不可」的心情,而不是「求你錄取我」,他強調,考生面試時多會勤練考古題,但他提醒考生要言之有物,例如講述自己的優點時要搭配事實,比起空洞說自己學習態度積極或個性獨立這種抽象的形容詞,不如描述曾經歷過的「學習事實」,例如參加過的比賽、活動等,舉經歷後的心得歸納出自己的強項所在,有具體事實更能吸引口試官,甚至讓人產生「非你不可」的印象,替自己加分。

數位機械近年躍升研究熱門領域,興大機械工程系這2年申請競爭均極激烈,機械系主任邱顯俊指出,考生的態度取決一切,應展現「願意學習」的熱情與企圖心,可幫自己加分。

興大機械系展示「舞獅機器人」,讓參觀者了解所學應用範疇。(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機械系展示「舞獅機器人」,讓參觀者了解所學應用範疇。(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