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不是「一中承諾書」? 靜宜大學:是聲明文件

靜宜大學澄清,所謂的「一中承諾書」在台灣是稱「同意書」或「聲明文件」,因兩岸用詞不同,才有此風波。(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靜宜大學澄清,所謂的「一中承諾書」在台灣是稱「同意書」或「聲明文件」,因兩岸用詞不同,才有此風波。(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7/03/03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中承諾書」簽署風波越演越烈,許多大學都被爆簽署承諾書,保證短期來台交換的中國學生,不會涉及與兩岸政治議題相關言論,許多被指名的學校紛紛出面聲明,靜宜大學也表示,是兩岸用詞不同的誤會。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同樣被指名友簽署「一中承諾書」的靜宜大學今天也澄清,所謂的「一中承諾書」在台灣是稱「同意書」或「聲明文件」,中國用詞才叫「承諾書」,因兩岸用詞不同,才有此風波;強調這「聲明文件」,並非是學校對學校的承諾書,主要是聲明中國學生來台後,若進行學術間的交流,不要涉及兩岸政治議題。

清大也在今早澄清表示,並未簽署所謂的「一中承諾書」,而是「堅持學術交流不涉政治」承諾書;世新大學也說,該同意書僅是中方希望個別學生學習時不要牽涉到政治議題,並非校對校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