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簽「一中承諾書」 府:講學自由不應受限

世新大學被爆簽署「一中承諾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講學自由是民主政治的重要環節,也是國家政治發展的基石,這是憲法的明文規範,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縮、侵害。(資料照)

世新大學被爆簽署「一中承諾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講學自由是民主政治的重要環節,也是國家政治發展的基石,這是憲法的明文規範,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縮、侵害。(資料照)

2017/03/02 17: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了招攬中國學生,世新大學被爆簽署「一中承諾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講學自由是民主政治的重要環節,也是國家政治發展的基石,這是憲法的明文規範,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縮、侵害。

世新大學被爆出簽署「一中承諾書」,承諾中國留學生來台就學時,不會在課程中接收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等議題,此舉被外界質疑學術自由遭限制。然而,簽署類似同意書的不只世新,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拿出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承諾書,強調世新大學並非個案,呼籲教育部不要補助「一中大學」。

陸委會則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有相關規範,教育部正在調查案情中,若經調查確認世新有違法情事,教育部可要求校方限期改正,並依照上述法條對校方處1至50萬元罰鍰。

黃重諺表示,有關本案的實際狀況,應該由教育部等權責部門進行了解,並盡速對社會作出說明。但無論如何,講學自由是民主政治的重要環節,也是國家政治發展的基石,這是憲法的明文規範,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縮、侵害。作為民主國家,政府也會全力確保人民相關權益不會受到任何的危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