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藏王盃圍棋賽 旅日棋聖王立誠5日來嘉市

九華山地藏庵今舉辦記者會,宣布5日全國圍棋錦標賽,棋聖王立誠將出席,與3名學生代表下指導棋,廟方特製檜木藝品,將贈給王立誠。(記者王善嬿攝)

九華山地藏庵今舉辦記者會,宣布5日全國圍棋錦標賽,棋聖王立誠將出席,與3名學生代表下指導棋,廟方特製檜木藝品,將贈給王立誠。(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01 12:2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第5屆地藏王盃全國圍棋錦標賽,5日在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菩提樓舉行,今年邀請旅日棋聖王立誠出席,以快棋式跟3名雲嘉南地區學生代表,7段的國立體育大學生鄭皓文、7段的高雄醫學院學生葉韋廷及6段的台南市文元國小生彭筱媗,一對三下指導棋,廟方當天上午9點半,透過YOUTUBE「九華山地藏王盃圍棋賽棋聖王立誠指導棋」頻道,進行網路直播。

九華山地藏庵將網路直播

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說,移居日本的弟弟跟王立誠為鄰居,又是乒乓球友,王得知地藏庵要舉辦圍棋錦標賽,表達願意下指導棋,協助推廣圍棋,還堅持不收禮金,廟方為表達感謝之意,特製一座形如台灣的檜木藝品,將贈給王立誠作為謝禮。

黃俊森表示,王立誠在西元2000年到2002年,連續3年拿下日本棋戰中,獎金最高的「棋聖戰」冠軍,並曾一度手握「棋聖」、「十段」及「王座」三冠,此次來嘉市下指導棋,讓中南部棋界深受鼓舞跟期待,為此,本屆錦標賽增加7段組,共有34人報名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