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日女棋聖四連霸 》返鄉探親 謝依旻:感情隨緣

旅日職業棋士謝依旻回鄉探親,她受訪時說,未來全力下好每一盤棋。(記者張勳騰攝)

旅日職業棋士謝依旻回鄉探親,她受訪時說,未來全力下好每一盤棋。(記者張勳騰攝)

2016/02/20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籍的旅日棋士謝依旻本月初完成女流棋聖四連霸,最近回台探親,縣長徐耀昌昨天接見,頒發「棋藝精湛」獎牌,稱讚她是「苗栗之光、台灣之光」。二十六歲的謝依旻感情事也備受關注,她說,目前忙著下棋,沒時間交男朋友,一切隨緣。

謝依旻說,目前正全心準備三月初的女流名人第九次衛冕賽,未來會到世界各地參賽,全力下好每一盤棋,並從中獲取經驗,學習成長。

謝依旻是苗栗市客家籍,五歲開始練圍棋,曾就讀僑育國小、南河國小,父親謝瑞彬為了讓她精益求精,經常陪伴著依旻南征北討棋,十二歲遠赴日本學棋,迄今十四年。

不斷創新紀錄的謝依旻,目前保有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女流棋聖三項頭銜,是日本女子圍棋界第一位同時擁有這三項女子頭銜的棋士;職業生涯至今已累計獲得二十二次頭銜,也是日本職業圍棋界獲得最多次頭銜的女棋士。

謝依旻已擁有名譽女流名人及名譽女流本因坊頭銜,明年若能在女流棋聖成功衛冕,將取得名譽女流棋聖頭銜。

徐耀昌昨天一看到謝依旻,直說像「日本女孩」!他說,謝依旻每次比賽都締造佳績,也刷新日本職業圍棋界紀錄,一再改寫日本女子職業圍棋歷史,期許她繼續發揮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光。

被稱為「圍棋美少女」的謝依旻,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但她說,目前忙著下棋,沒時間交男朋友,媽媽則希望她名人賽十連後認真思考,她認為一切隨緣,談得來最重要,會不會下棋,台灣人或日本人都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