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重創梅樹 「梅之宴」戶外音樂會一樣精采

台灣絃樂團以「用音符彩繪台東的春天」為主題獻藝。(記者黃明堂攝)

台灣絃樂團以「用音符彩繪台東的春天」為主題獻藝。(記者黃明堂攝)

2017/02/25 16: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梅之宴」戶外音樂會進入第19年頭,經歷去年風災,老梅樹寥寥無幾,梅花也只剩個位數,但音樂一樣精采,下午吸引千餘人聆聽。

由台東生活美學館與新北市烏來馥蘭朵渡假酒店舉辦的「利卡夢梅之宴‧馥蘭朵戶外音樂」,雖然少了梅花梅樹襯托,但民眾和往年一樣,除了觀眾席,更多人選擇坐在草地,甚至躺著,無拘無束在舒適的天氣中享受美聲。

音樂會由卑南族歡慶歌舞開場,再由來自大武山的金曲獎排灣公主芮斯演唱古老傳奇的排灣情歌,揭開序幕。

音樂會主軸是台灣絃樂團以「用音符彩繪台東的春天」為主題獻藝,成員都是台灣頂尖的絃樂演奏家及大學教授,包括林暉鈞、紀珍安、江靖波、吳孟平、林天吉與楊智欽等,除了演奏巴哈G弦之歌、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等世界名曲,也演奏本土望春風、洪千惠的客家民謠,以及李哲藝的蘭陽舞曲等。

利嘉國小梅園原有數十棵老梅樹,19年前開始舉辦梅園音樂會,每年都吸引數以千計的觀眾欣賞,去年颱風梅樹重創,新植梅苗尚未成林,民眾尋尋覓覓,只見一兩朵殘花,但仍湧進大批民眾,學校操場成了大停車場,部落街道也都停滿車子。

相關影音

利嘉國小梅之宴音樂會,下午吸引民眾輕鬆聆聽。(記者黃明堂攝)

利嘉國小梅之宴音樂會,下午吸引民眾輕鬆聆聽。(記者黃明堂攝)

躺著也能聽音樂。(記者黃明堂攝)

躺著也能聽音樂。(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