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愛陪讀班家具義賣助學童 除舊佈新也能做公益

陪讀班小朋友在義賣會場賣力熱舞,希望吸引鄉親前來選購。(記者佟振國攝)

陪讀班小朋友在義賣會場賣力熱舞,希望吸引鄉親前來選購。(記者佟振國攝)

2017/01/14 17:4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除舊佈新也能做公益!提供南投縣大埔里地區弱勢學童課後輔導照顧的蒙愛陪讀班,今天舉行家具義賣,由愛心業者提供幾乎全新展示品或有小瑕疵的NG品,只要市價6、7折,雖然天公不作美,仍吸引許多鄉親前來尋寶。

921震災後埔里鎮許多家庭面臨重建與經濟困境,家長無力兼顧孩子課業,埔里蒙愛教會特別成立陪讀班,除提供課後輔導,還有品格教育,希望弱勢家庭的孩子能透過教育來翻轉人生,陪讀班至今已邁入第17年,包括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及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在此課輔,國小生85人、國中生35人。

陪讀班主任程惠君表示,上百位學童課輔及餐點費用多半是自籌,近幾年碰上經濟不景氣,也讓陪讀班經常處於「斷炊」邊緣,3年前則是有台中的愛心家具業者李幸章為陪讀班更換課桌椅、書櫃等,並連續2年捐贈家具義賣,所得全部捐助陪讀班。

今天在埔里鎮仁愛公園舉行義賣,由於冷氣團來襲又下雨,被迫移至立體停車場騎樓進行,陪讀班工作人員及主動來幫忙的國中同學賣力佈置會場,終於讓拍賣會順利登場,同學還以熱舞表演,招呼鄉親前來購買,這些幾乎全新的展示品或是稍有瑕疵的NG品,以市價6、7折賣出,讓民眾撿便宜,即將過年,也吸引許多民眾來購買。

埔里蒙愛陪讀班舉行家具義賣,為弱勢學童籌措課輔費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蒙愛陪讀班舉行家具義賣,為弱勢學童籌措課輔費用。(記者佟振國攝)

蒙愛陪讀班同學主動到場幫愛心家具業者李幸章(右)佈置義賣會場。(記者佟振國攝)

蒙愛陪讀班同學主動到場幫愛心家具業者李幸章(右)佈置義賣會場。(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