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歲工程師有愛 捐出年終獎金助弱勢

鹿港弱勢戶開心拿到6個大紅包,平均每戶有6600元。(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弱勢戶開心拿到6個大紅包,平均每戶有6600元。(記者劉曉欣攝)

2017/01/12 17: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別再說7年級生是「草莓族」了!彰化縣鹿港鎮28歲工程師郭獻文,省下年終獎金18萬元,不是去買新車,或是出國吃喝玩樂,竟是選擇參加鹿港鎮冬令慰問,發放給300個低收入戶,每戶都有600元的紅包!

「就是單純幫助別人過好年!」郭獻文說,他畢業於屏科大,退伍後很順利進入職場,目前在彰濱工業區擔任工程師,他從小就看著家人對弱勢付出關心,因此,他工作之後也持續幫助要幫助的人。

郭獻文說,這次會想要參加鹿港鎮公所冬令慰問,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在先前公司遇到許多「貴人」,資深前輩的「提點」,讓自己做人做事都有很大的收穫,所以心存感激,想要捐錢幫助別人,這個想法也獲得家人大力支持。

郭獻文相當低調,也不願曝光,今天拿著300個紅包到鎮公所交給承辦人員後,就趕著去上班,他說,以後只要財力有餘裕,希望能夠繼續幫助別人。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今天除了善心工程師郭獻文以外,還有大通電子公司與董事長王鄭晰、副董事長謝阿柳、正誠慈善會、昇歷金屬公司創辦人王資仁,以及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教授、台師大台文所兼任教授莊萬壽追念父母,捐出200萬元設立「鹿港木匠莊泉、施喜夫婦慰助金」專戶,這是連續第3年由專戶撥款捐贈;而股票上市公司昭輝實業位於彰濱工業區,則是捐贈現金與白米。

白手起家的王資仁表示,他努力工作60年,借錢創業,也曾經被倒債,但他堅持「所有欠債都要還」,如今二代接班,他決定以公司之名,捐錢回饋社會,因為「窮過的人,最知道窮人的不好過」!

鹿港鎮公所表示,今天發放對象是300戶的低收入戶,平均每戶可以領到6個大紅包,總計6600元,以及2包白米,領到大紅包的民眾都說,「可以過好年了」!

昇歷金屬公司創辦人王資仁(右),今年首度以公司名義參加鹿港鎮公所冬令慰問,鎮長黃振彥謝謝企業家的大愛。(記者劉曉欣攝)

昇歷金屬公司創辦人王資仁(右),今年首度以公司名義參加鹿港鎮公所冬令慰問,鎮長黃振彥謝謝企業家的大愛。(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