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花毯節閉幕 16天吸引145萬人次

民眾在花毯節寫明信片邀親友參觀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在花毯節寫明信片邀親友參觀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7/01/08 16: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6台中國際花毯節8日落幕,16天共吸引約146萬人次到場參觀!台中市觀光旅遊局今天並特別募集賞花遊客,在花毯節最後一天現場寄出2018張紀念明信片,邀請國內外親友相約2018台中世界花博見,不到中午,2018張明信片即寄發一空,其中有不少是寄往美國、中國及日本等海外。

來自台北的王小姐即一口氣寫了10張明信片寄給加拿大、日本北海道及中國上海的親友,除祝福親友新年快樂外,並相約2018來台中看花博。由於不少遊客以為花毯節就是花博,觀旅局特別澄清指出,花博將於2018年9月試營運,2018年11月才開幕。

台中國際花毯節從去年12月24日展出至今年1月8日止,16天展期跨越耶誕節及元旦年假,觀旅局根據到場的接駁車、遊覽車及機車等數量推估約帶來145萬多的賞花人潮,創造約9億多新台幣的觀光產值,2017年可望原地續辦。

交通局也表示,花毯節活動期間全部採用接駁車輸運遊客,共出動1萬4千多車次,全接駁方式加上大甲分局員警及義交全力疏導,成功為2018世界花博測試后里地區交通服務能量。

觀旅局表示,今年花毯節與郵局合作推行2016台中國際花毯節專屬明信片,並與麗寶樂園共同合作推出「遊花毯、玩麗寶、逛Outlet、住福容」的后里雙樂園、雙倍歡樂活動,皆大獲好評,此外,邀請在地薩克斯風及表演團體在園區內演出,將接駁站點設置在后里及豐原市區等操作方式,都成功的利用活動機會與在地相關產業結合,進而推升在地觀光產值。

民眾將好的明信片投進郵筒,邀請外地親友2018到台中參觀世界花卉博覽會。(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將好的明信片投進郵筒,邀請外地親友2018到台中參觀世界花卉博覽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