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實在熱!缺寒流鎖住蜜棗「極凍」口感

高雄蜜棗全國產量最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蜜棗全國產量最大。(記者黃旭磊攝)

2017/01/07 16: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入冬以來冷空氣沒幾天,白天氣溫多在25度以上,果農反應,缺寒流鎖住蜜棗「極凍」口感,過年送禮珍寶、珍蜜以及新品種「珍愛」皮會稍厚。

大社區公所本週舉辦蜜棗行銷、大社三寶展售說明會,果農反應,天氣實在太熱,「少了去年霸王寒流鎖住極凍口感,皮比較厚,但肉質仍鮮嫩多汁。」

高雄蜜棗全國產量最大,去年農委會舉辦「2016全國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包辦前12名,廠商於農曆年前送禮反應「內行、有面子」。

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早出棗子已上市,今年不夠冷,皮比較厚,但肉質同樣鮮美,相信品質會愈來愈佳。

大社區長陳世昌說,受去年暑假莫蘭蒂、梅姬雙颱影響,產量少了3成,價格也會貴2-3成。

陳世昌表示,早出棗子已於今年1月2-3日上市,重約3-4兩,至於過年送禮最有面子的5兩還沒出來,大社棗為網室栽種,絕不灑除草劑等農藥,請民眾放心。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大社區種植中葉仔、珍寶與珍蜜,其中,珍寶棗又稱高雄8號「8號仔」,有天然果臘,天然晶亮,「不需人工打蠟,就有層天然臘保護」,今年新品種「珍愛」試種成功,集珍蜜及珍寶兩者大成,更耐儲運,可望在年禮市場大賣。

蜜棗為過年前熱門伴手禮。(記者黃旭磊攝)

蜜棗為過年前熱門伴手禮。(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