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台中一中」將成歷史名詞 改制市立將有「新印象」

國立台中一中元旦起改制市立,學校收集百餘個舊章戮印,紀錄「國立時代」。(圖:中一中提供)

國立台中一中元旦起改制市立,學校收集百餘個舊章戮印,紀錄「國立時代」。(圖:中一中提供)

2016/12/29 19: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立高中職」即將成為歷史名詞!台中市國立高中職將於明年元月起改隸市立,國立台中一中迎接新制到來,已刻妥各處室使用的新行政章戳,將以「新印象」揮別「國立時代」,迎接新制啟動。

台中市17所國立高中職將在明年元旦改隸,因改制將屆,近日各校均忙於公文書資料更新,包括學校印信、教師聘書、公文書函、各單位章戳均須異動,國立名稱即將成為歷史名詞。

台中一中因應改隸需要,近日由學校文書組製作校內行政相關章戳,赫然發現,現行學校校內各單位行政章戳約近100枚,但各單位章戳各有特色,有圓形、橢圓形戳章、四方型印,且章戳大小不一。

配合改制市立,舊章戳均要更換,校方開會後決定統一新的章戳形式,因近日有公文往來,舊章還會持續使用到年末,校方趁改制前,把原百餘個舊章戳印大集合,逐一印下來留作紀念,紀錄一中的「國立時代」,未來也將列作校史文物的一部份,另也象徵學校準備好以「新印象」,邁向新局的起點。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指出,中一中今年逢建校101年,學校從設校時的州立改為省立、國立至今,吸引中部最優秀學生就讀,代代相承創菁英典範,面對即將改為市立,校方還是會以優良傳統與學風,堅持既有的目標辦學,「無論校名怎麼改,一中教育本質不變」。

中一中元旦起改制市立,學校備妥新章戳以「新印象」迎接校史新制到來。(圖:中一中提供)

中一中元旦起改制市立,學校備妥新章戳以「新印象」迎接校史新制到來。(圖:中一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