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污染物影響 北台灣PM2.5濃度偏高

境外污染物影響,北台灣PM2.5濃度偏高。(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境外污染物影響,北台灣PM2.5濃度偏高。(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6/12/23 12: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境外污染物影響,北台灣自清晨起空氣品質就逐漸惡化,自中午已有多處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亮起「警戒橘」燈號,此外彰化及雲林也有局部地區達到「警戒橘」,其餘全台各地目前空氣品質都在象徵「普通」的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注意空品惡化可能帶來的呼吸道問題。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目前包括基隆,北市士林、陽明、松山、中山、古亭、萬華,新北汐止、萬里、林口、新店、板橋,桃園觀音、大園、龍潭、平鎮,新竹湖口,彰化線西,雲林崙背、麥寮、台西,以及屏東測站,AQI都呈現「警戒橘」,指標污染物為PM2.5,提醒敏感族群,包括老人、幼童、心血管疾病及氣喘患者須特別留意。

此外,全台各地目前僅墾丁還在綠色良好等級,其餘包括花蓮、台東等地區,也都轉為黃色普通等級,提醒所有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