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出境達4千萬人 桃機將晉升A級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入出境旅客人數即將突破4000萬人次,達到A級國際機場評比標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國際機場入出境旅客人數即將突破4000萬人次,達到A級國際機場評比標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12 15:1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入出境旅客人數即將突破4000萬人次,達到A級國際機場評比標準,行政院預估4000萬人次可望在耶誕節前夕達標,行政院長林全也承諾,屆時會親自到桃園參加點燈儀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下午指出,一年4000萬人次是國際機場重要的評比標準,達到4000萬人次就是躋身於A級國際機場,桃機近幾年在國際機場的評比還算不錯,但那是跟目前的同級機場比較,如果達到4000萬人次後,就會列為A級國際機場,到時候的評比就是要跟國際間同樣為A級的國際機場比較。

徐國勇說,林全院長今天特別指示,桃機在進入A級國際機場的標準後,一定要加強各項服務,因為屆時是跟各個A級國際機場比較,如果沒有做好服務,排名就有可能會比現在下降。

徐國勇說,機場捷運是一項重要的指標,旅客可以在搭乘機捷時就先將行李完成託運,提升機場服務上的效能,這項服務目前亞洲只有五個城市在做,希望機捷在春節前後就可以正式營運,協助機場整體效能的提升,也有助於國際機場的評比。

徐國勇還表示,今年來台旅客已經達到1000萬人次,達標的時間比去年早了九天,分析相關數據顯示,來台旅客結構已有顯著的轉變,旅遊型態也有調整。

他說,中國旅客由所有入境旅客人數的40%降為30%,下半年減少很多,但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國家旅客增加很多,自由行人數更是增加迅速,相關轉變值得大家共同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