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醫院供膳衛生抽驗 逾半不合格

台大醫院一位工作人員未著工作服。(消保處提供)

台大醫院一位工作人員未著工作服。(消保處提供)

2016/11/28 11:5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保處)今年7、8月首度針對20家地區教學醫院及有供膳給病人的大型醫院進行食材與供膳廚房環境衛生進行檢驗,今天公布查核檢驗結果,消保官王德明表示,總共發現11家醫院有不合格情形,其中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與衛福部花蓮醫院、桃園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台中童綜合醫院、台中澄清綜合院中港分院,都有兩項不合格,依照相關法令,食材若有不合格,將可處6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鍰,希望業者可以加強管理,避免再度違規受罰。

另外麻豆新樓醫院、台大醫院、馬偕醫院淡水院區、林口長庚醫院、敏盛綜合醫院、以及國軍花蓮醫院也都有一項不合格。

王德明也特別針對包括國泰醫院、台北榮總醫院、新光醫院、雙和醫院、行天宮恩主公醫院、佛教慈濟綜合醫院、中山大學附設醫院、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奇美醫院等9家全部合格的醫院,維護病患權益表示感謝。

王德明表示,其中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青江菜農藥超標,農委會已經追查到源頭,發現用藥違反規定,環境衛生也不符合規定;台大醫院部分,主要是一名工作人員未穿工作制服,容易把外面不潔物品帶到食品內造成污染。

而在台中童綜合醫院發現花生粒過期6個多月仍擺在廚房,另外澄清綜合醫院的插管病人營養素過期,王德明特別呼籲醫院,插管病人體質較虛弱,希望醫院別讓他們吃到過期食品。

消保處表示,隨機抽驗20家醫院病人供膳場所,抽樣肉類、雞蛋及蔬菜等生鮮食材共計60件,委由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檢驗動物用藥及農藥殘留事項,同時也請衛生局抽樣20件熟食,進行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檢驗及環境衛生查核。

消保處指出,在生鮮食材抽驗60件中,57件符合規定,3件未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達5%;而抽驗的20件熟食中,也有1件未符合規定,不合率5%,但經複查後已符合規定;另外,環境衛生查核結果,10家不符合規定;消保處表示,不符合規定的業者,均已請主管機關衛福部及農委會促請相關地方政府依法處辦。

消保處表示,已請衛生局依法追查3件不符合規定食材來源與進行環境衛生複查。現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雞蛋驗出不得檢出之動物用藥及逾期食品各開罰新台幣6萬元,2件蔬菜農藥殘留不合格者,均已追查至來源端。農政機關亦至本次不合格雞蛋之源頭進行查處,並抽驗蛋品及飼料送驗後均已無檢出動物用藥。環境衛生不符合規定者,也皆已改善完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廚房天花板未密合,部分產生黑色斑點,環境衛生不合格。(消保處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廚房天花板未密合,部分產生黑色斑點,環境衛生不合格。(消保處提供)

童綜合醫院被查獲花生粒逾期。(記者陳炳宏翻攝)

童綜合醫院被查獲花生粒逾期。(記者陳炳宏翻攝)

澄清綜合醫院被查獲插管病人營養素過期。(記者陳炳宏翻攝)

澄清綜合醫院被查獲插管病人營養素過期。(記者陳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