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高糖食物 釀糖尿病心、腎危機

醫師提醒,許多萬聖節常見的食物如義大利麵醬,濃湯,番茄醬,麵包,酒類和糖果等,其實也內含高糖,糖尿病患者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量糖份。(記者吳亮儀攝)

醫師提醒,許多萬聖節常見的食物如義大利麵醬,濃湯,番茄醬,麵包,酒類和糖果等,其實也內含高糖,糖尿病患者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量糖份。(記者吳亮儀攝)

2016/10/27 14:3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萬聖節快到,許多民眾愛應景吃大餐,不過醫師提醒,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比起嚇人的裝扮,「糖」反而更令他們膽顫心驚,並提醒有五種高糖應景食物要特別注意。

高雄長庚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榮福表示,若遇到門診患者反映,明明已節制食量、血糖還是高,此時通常是誤踩了高糖飲食地雷。許多食物如義大利麵醬,濃湯,番茄醬,麵包,酒類等,其實也內含高糖,糖尿病患者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量糖份、影響血糖控制,長期下來恐讓心血管及腎病變等併發症提早發生,不但大幅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甚至可能中風。

陳榮福說,糖尿病屬於漸進的慢性疾病,在已確診的患者中,有半數以上無法遵守治療方案或改變生活方式。不良的生活型態及輕忽疾病嚴重性,便是造成糖尿病在全亞洲地區無法減緩的主要原因。

陳榮福建議糖友,應做好腎臟及心血管保養,遵照醫囑用藥,養成運動習慣,維持良好生活型態。此外,年輕族群應盡量減少飲用含糖飲料及降低熱量攝取,以免糖尿病上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