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輔具巡迴車開跑 賴清德:台灣第一部

台南市鳳凰和國際扶輪社捐贈南市一台輔具巡迴車,未來將巡迴偏鄉,造福弱勢朋友。(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鳳凰和國際扶輪社捐贈南市一台輔具巡迴車,未來將巡迴偏鄉,造福弱勢朋友。(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24 19: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鳳凰和國際扶輪社捐贈一台輔具巡迴貨卡,今天舉行捐贈儀式,該巡迴車包括車款及改裝費用約100萬元,未來將巡迴偏鄉,讓偏鄉有需求的民眾不用再舟車勞頓。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是台灣第一部輔具巡迴車,非常感謝鳳凰和國際扶輪社的愛心捐輸,提供偏鄉的弱勢族群更多的輔具服務。

捐贈儀式,在賴清德見證下,由鳳凰扶輪社陳秋麗社長將車鑰匙捐給伊甸基金會董事長葉灜賓,葉瀛賓則致贈感謝牌予鳳凰、國際扶輪社,表達感謝之意。

這部輔具巡迴車是由台南鳳凰扶輪社社長及全體社友捐款,另國際扶輪3470地區捐助獎助金共同購買的。初期計畫每2週到包含新化區、西港區、七股區及後壁區、白河區等偏鄉地區服務有需要的弱勢族群。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人口數約189萬人,身心障礙者有9萬多人,其中肢體障者就有3多萬人,他們行動不便,平時就需要輪椅等輔具協助行動;如果住在市區,家庭經濟又負擔得起,輔具故障或壞了能及時修復,可是住在偏鄉的民眾,他們遇到輔具壞了,就不能馬上修復,相當的不便。他擔任市長近6年來,第一次接受社會慈善團體捐贈輔具巡迴車,希望能善加運用,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妥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