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戰機音爆?台南山區傳巨響 原因成謎

南化山區也聽到莫名的巨響,網友熱議。(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山區也聽到莫名的巨響,網友熱議。(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23 18: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你有聽見嗎?」台南市的楠西、南化、玉井等山區今天上午突然傳出2聲巨響,大到住家門窗都發生抖動,居民心驚,議論不已,還上網相互詢問;由於並無打雷、地震等氣象資訊,警方也沒有接獲這起事件的相關報案,有網友懷疑是否像花蓮一樣,來自空軍F-16戰機「全效能測試」的音爆,迄今原因成謎、待查。

這2聲巨響發上午10點半左右傳出,住戶們震驚,先是楠西的居民臉書PO文詢問,玉井、南化等地的網友也都回應有聽到,音量也不小,等於山區都在發生的範圍內。

網路上迴響熱烈,連梅嶺居民都有聽見,還以為是山頂的大石滾下來,甚至在玉井旁邊的大內,也感覺到聲響。

有網友笑稱是外星人在實驗,許多民眾則猜測附近的曾文或南化等水庫進行防淤隧道的爆破工事,因為炸山,才造成巨大音量。

不過針對這項說法,立刻有工程人員上網回應,澄清今天並無任何開炸的爆破工程,避免更多的錯誤傳言衍生。

有網友懷疑可能如同之前的花蓮,聲響來自空軍F-16戰機的音爆,眾說紛紜;直到晚間,謎團仍未解,「你有聽見嗎」,成為山區居民見面的熱門問候語。

晴空萬里的楠西區,突然傳出巨響,居民心驚。(記者吳俊鋒攝)

晴空萬里的楠西區,突然傳出巨響,居民心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