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鯤鯓路101巷遇大雨即淹 地方謀解決之道

南市南區鯤鯓路101巷地勢低漥,過去逢大雨就淹水。(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鯤鯓路101巷地勢低漥,過去逢大雨就淹水。(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0/10 19:1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鯤鯓路101巷常遇大雨即淹,日前颱風豪雨來襲,淹水達半個輪胎高,當地魚塭損失慘重,市府相關單位接連會勘3次後,日前議定基於土地區分與產權複雜,無法立即施做防洪工程,此案由南區公所列管,逐步將流水引導至附近的公有水池。

鯤鯓路101巷在濱南路闢建前,早期扮演鯤鯓聚落與喜樹、灣裡聚落交通聯絡要道的角色,長度近1公里,大多是農業區,未設置排水溝,且地勢低窪,遇雨即淹,因沿路僅散布一些魚塭,居民多能適應、不計較淹水問題。

但今年莫蘭蒂等颱風豪雨接連來襲,鯤鯓地區也沒躲過雨災,101巷淹水嚴重,尤其是700號附近積水,車輛無法通行,幾天後積水才消退,魚塭普遍損失嚴重,其中最慘的是一戶塭主飼養60多萬尾石斑魚苗,竟流失大半。

地方塭主紛向市議員莊玉珠陳情,9月底起到10月7日接連到現場會勘3次,先後聯絡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市府水利局、農業局、工務局、環保局和南區區公所到場。莊玉珠說,日前才確認101巷為既成道路,路地分屬私人與國有,即使適合施做排水系統,因涉及眾多私人土地,不易獲得全部地主同意。

且當地現狀是多用途,不單純是農業或居住用途,視同農路或區域防洪都不可行,相關單位協議先由南區公所列管,重大水患時動用小型抽水機抽水,並挖掘土溝將淹水引導到附近公有閒置水池,屆時再爭取專款施做排水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