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 9年已有257人受惠

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今年邁入第9屆,9年來已有257人受惠,教育部今天為兩國交流學生舉辦歡迎與歡送會。(記者林曉雲攝)

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今年邁入第9屆,9年來已有257人受惠,教育部今天為兩國交流學生舉辦歡迎與歡送會。(記者林曉雲攝)

2016/09/09 16: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今年邁入第9屆,9年來已有257人受惠,教育部今天為兩國交流學生舉辦歡迎與歡送會,今年共有16名法國學生來台,以及17位台灣學生要前往法國擔任語言助教,為台法兩國進行最好的國民外交。

歡迎及歡送會由教育部國際司長楊敏玲主持,邀請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博凱處長、法語教師協會楊淑娟理事長、行前培訓計畫主持人台北市立大學張于忻教授及台法實習生等多人出席。

符磊在法國讀大學時就選讀中文系,8年前曾經來台灣,成為台大人類學系的交換生,也曾到北京留學,他表示,因為很喜歡台灣的人情與風土,所以這次爭取來台灣擔任法語助教。未來一年他要在暨南大學、暨大附中及普台國小擔任法語助教,在教學之餘將騎車環島,好好認識台灣。

楊雅淳才剛從法國擔任華語助教回國,她表示,自己在法國可以獨當一面教高中生中文,出發前先接受96小時的華語文教學課程,並自備教材,教外國人學華語,和自己平時說華語不同,必須要解釋得更清楚。

楊敏玲表示,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已有257名台法學生交流受惠,在法國中等教育階段,華語文是法國中學生近10年來學習人數增長最多的語言,選送我國華語實習生赴法協助華語教學工作,除推廣華語文外,同時可增加法國學生對台灣文化的認識和理解,亦可鼓勵法國學生來台學習華語文動機,未來將以此模式進行典範複製,與其他國家合作。

該計畫由教育部提供法語實習生在台的每月生活費,及赴法華語實習生經濟艙來回機票乙張;法國政府則對等提供我國華語實習生在法生活費,及來台法語實習生機票款。今年16名法語實習生自9月起陸續來我國,將分發至國立台灣大學、淡江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12所國內大學院校及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而我國17名華語實習生,來自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中央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等5校的法語系學生,近日將啟程赴法國協助華語文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