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近同事相互影響 哈佛研究:有效範圍是...

美國研究最近證實,人們確實會受身邊同事的言行所影響。(情境照)

美國研究最近證實,人們確實會受身邊同事的言行所影響。(情境照)

2016/08/26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在工作時常因為看到同事在偷懶,因此也藉機偷閒一下。美國研究最近就證實,我們確實會受身邊同事的言行所影響,然而只有距離在25尺(7.6公尺)的同事,才對我們有影響力。

過去東方社會就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樣的成語,指出人們容易受身邊的人影響。據《彭博》報導,美國哈佛商學院在這兩年內觀察了近2000位公司員工的工作狀況,和鄰近同事的座位距離,結果發現,多數上班族確實會被身旁同事影響,而影響有好也有壞。然而這樣受同事影響的溢出效應(Spillover Effect),會在與同事距離超過25尺後開始失效。

研究指出,所謂的開放式辦公空間(open office)就是將許多員工放在無分隔的辦公室中,期望利用上述良好的溢出效應,讓員工有更多創意和生產力。谷歌(Google)、皮克斯(Pixar)等公司就是利用這樣開放式辦公空間設計,而且在生產點子上也相當成功。

不同員工彼此間的溢出效應有好有壞,研究因此建議,公司在安排員工的座位前,應該先將員工分類。如果將負責快速進行低品質工作的員工,和慢速進行高品質工作的員工放在一起,有機會對雙方帶來良好的溢出效應,讓原先以快速為主的員工的工作品質提高,也能讓注重高品質的員工的工作速度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