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總是忙不完? 你可能犯了這些錯...

《BBC》整理專家說法,發現許多時候不一定是工作太多,而是人們在面對工作時有著錯誤態度,讓自己深陷低效率的泥淖。(圖片擷取自BBC)

《BBC》整理專家說法,發現許多時候不一定是工作太多,而是人們在面對工作時有著錯誤態度,讓自己深陷低效率的泥淖。(圖片擷取自BBC)

2015/07/18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會抱怨自己工作忙不完,必須天天加班,嚴重危害生活品質。《BBC》整理專家說法,發現許多時候不一定是工作太多,而是人們在面對工作時有著錯誤態度,讓自己深陷低效率的泥淖。

《BBC》報導,第一種錯誤態度是「取悅心態」,喜歡取悅者希望能獲得大家的愛與尊敬,所以他會極盡所能的用他的方式幫助大家,縱使這些幫忙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更糟的是,太著重於取悅別人,往往會導致兩個後果,一個是自己工作做不完,另一個則是沮喪,因為你會發現自己無法讓每一個人都開心。

第二種則是「不求助」,許多人因為害怕自己在團體中的地位下滑,所以不向同事求助,縱然工作已經超過他的負擔與能力。然而求助好過於硬撐然後把工作搞砸,此外,不求助對於整個團體的溝通與互動而言也是負面的。

第三種錯誤態度是「未規劃自己的優先事項與底限」,人們必須依據生活的全貌訂定時間表,如此一來可避免無謂的加班,且顧及工作之外的人生,但必須注意的是,你必須能夠證明自己有完成事情的能力,如此一來同事才會信任你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