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環境佳、薪水高 員工嘆:天才太多難出頭

Google被譽為最佳工作場所,員工雖認同,但同時也認為公司充滿了天才,很難有竄出頭的機會。(法新社)

Google被譽為最佳工作場所,員工雖認同,但同時也認為公司充滿了天才,很難有竄出頭的機會。(法新社)

2014/10/27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把Google封為「大神」,在Google的員工更把工作視為「大型遊樂場」,不過1名在Google任職1年多的工程師認為,雖然Google是他待過最棒的公司,但有太多「天才」在Google,讓員工較難有成就感。

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Google是傳說中最佳的工作場所,除了高薪資待遇、津貼,更是很多人心中的最佳工作場所,在那裡工作就像好萊塢電影《實習大叔》(The Internship)的劇情一樣歡樂。

有網友在知識網站Quora上發問,Google是否和傳聞中的一樣好?1名工作1年多的軟體工程師古茲曼(Edgar Duenez-Guzman)對他做了相當精闢的經驗分享。

古茲曼說到,在Google工作會隨著時間越陳越香,他原本預期在Google工作會不錯,但不會到完美,不過Google賦予工作上的超高自由度與包容力,讓他感到相當驚艷。

他指出,在Google工作幾個月後,蜜月期不但沒有結束,還因此讓他認識到Google真正的價值與文化,這是比他想像中好很多的工作。

不過他也說道,整個Google充滿了「天才」,讓他的壓力不亞於其他公司,且在這樣大規模的公司下,自己就像每天運轉的齒輪一樣,較難在眾人中脫穎而出,也較沒有成就感。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