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特休換刪七天國假? 勞團:絕非勞方利多

對於勞動部可能以放寬特別休假標準,交換刪除7天國定假日,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大表反對。(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勞動部可能以放寬特別休假標準,交換刪除7天國定假日,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大表反對。(記者鄭鴻達攝)

2016/08/25 14:1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勞動部透露擬放寬「特別休假」門檻,讓任職時間短的勞工也可享特休,卻被質疑是作為刪除7天國假的條件。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表示此絕非勞方利多,不接受此交換,畢竟修法是要降低總工時,且部分工時勞工在國假出勤,才能領加班費。

近期「一例一休」等勞動議題正夯,勞動部重申對「週休二日」修法,立場仍維持「一例一休」方案,今年起正常工時已縮為每週40小時,表示勞工與公務員週總工時已趨一致,差別在於年總工時,若放寬特休,可讓資淺勞工也受惠,拋出此議題,是要讓各界討論。

對此,行政院長林全曾被問及勞動部放寬特休,恐是作為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交換條件,北市產總總幹事陳淑綸表示不接受,認為7天國假是全體勞工所享有,特別是部分工時「part time」的勞工,若在國假出勤,才可領加班費。

陳淑綸指出,特別休假是按照勞工的年資換算所得,不應用刪7天國假換取,修法的真正目的是要降低總工時,若用刪7天假交換放寬特休,是騙人的手段,並沒達成此法定效果,絕非勞方利多,若行政院不遵守先前歸還7天國假的承諾,不排除將繼續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