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上火線談「七休一」勞團批開後門

媒體業、運輸業、旅遊業等勞團,在與行政院長林全座談前,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記者鄭鴻達攝)

媒體業、運輸業、旅遊業等勞團,在與行政院長林全座談前,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記者鄭鴻達攝)

2016/08/19 16:0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邀媒體業、運輸業及旅遊業等勞資雙方團體,針對「七休一」議題展開直播座談,勞團在座談前先行開記者會,痛批勞動部政策彎成迴紋針,勞基法一旦再開後門,而非補足人力,連七休一都做不到,週休二日恐成夢想。

北市產總邀請壹電視、民視,公視、自由時報、聯合報、東森、欣欣客運、高鐵、中華電信、家樂福、華南銀行等工會代表於行政院前,抗議暫緩落實的七休一政策,高呼「政策迴紋針,勞權開倒車」及「七休一是底線,補人力才有解」等口號,為座談表明立場。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表示,大家常說「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事實上林全想用體制外方式與勞團摸頭、溝通,盼林全能與勞團真正溝通,解決問題仍需回到法治程序,勿以特例解決問題,勞基法內就能解決問題,盼政府落實母法,讓勞工真正七休一。

北市產總重申,法律並無所謂勞資協商這種事,若政府連執法、守法的決心也沒有,這才是最令人不齒的事,勞團對於七休一底線退無可退,若連勞基法都不遵守,民進黨政府就不要說與勞工站在一起,難道林全要讓蔡英文「cost down已要結束」漂亮話破功?

對於行政院暫緩落實七休一政策,勞團抗議表達不滿。(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行政院暫緩落實七休一政策,勞團抗議表達不滿。(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