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萬元的愛心 中國附醫助弱勢教養院生圓環島夢

中國附醫五十萬元的愛心,將助未曾返鄉的弱勢教養院生圓環島夢。(記者蘇孟娟攝)

中國附醫五十萬元的愛心,將助未曾返鄉的弱勢教養院生圓環島夢。(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24 16:4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重度多重障礙的「小清」,因家庭失能,從小在幼安教養院長大,已31歲的她未曾返鄉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得知教養院計畫帶弱勢院生環島返鄉,發動員工認購教養院自製產品,募得50萬元助圓夢,院生下月就能出發環島。

成立20餘年的苗栗縣幼安教養院照顧身心障礙者,院長林勤妹指出,目前有132位教養生住在院內,其中約70餘人是來自家庭功能失能或是已無家可歸的弱勢者,甚至不少人是多重障礙者。

日前1名院生「小成」聽到學校同學提及環島的故事,也懷抱希望跟院方表達想要環島的願望,林勤妹說,因院內的院生多是身心障礙者,甚至已無家人可依靠,不少人根本未曾出過遠門,心疼孩子連搭大眾運輸的經驗都沒有,院方規畫環島計畫。

林勤妹說,因院生多有行動不便,計畫以火車、搭配遊覽車及高鐵的大眾運輸方式定點環島,最後僅篩選出30名弱勢者參與,但還是需26萬元才能成行。

院方原本讓院生自製巧克力棒義賣,盼院生靠自己的力量圓夢,但1支棒棒糖賣30,義賣半年才籌到萬餘元,院方不敢跟院生提何時可成行。

中國附醫志工隊在因緣際會下前往幼安教養院志工服務,得知院生的心願,尤其已在院方成長20餘年的「小清」,雖來自花蓮,因無家可歸,20餘年來未曾返鄉,院方希望帶她回花蓮尋根的希望,觸動志工隊的心,決定協助完成。

中國附醫志工隊在院內宣傳院生的夢想,引進院生自製的食品、香皂等到院內讓員工認購,很快就募得50萬元,今日捐給教養院促成環島之旅。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說,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他很欣慰院內同仁在專業醫療之餘,更延伸愛的力量。

林勤妹則說,因為中國附醫的愛心,讓院生的夢提早實現,預計9月27到29日出發,將帶著中國附醫的愛心出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