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長榮大學到監獄開課 300受刑人樂當大學生

長榮大學將在南監開辦學分專班,師資直接面授,為國內矯正機關首例。(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將在南監開辦學分專班,師資直接面授,為國內矯正機關首例。(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23 12: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提供收容人進修管道,長榮大學將進入台南監獄開設學分專班,由該校師資直接授課,讓鐵窗內的重刑犯們也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是國內矯正機關首例,雙方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9月中旬正式上路。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預計開設的學分班內容,以國文、英文等共同科目,以及通識課程為主,由於是公義辦學,每個學分費僅酌收400元,不到一般推廣教育學分費的4分之1,鼓勵收容人多進修,協助監獄推動教化工作,善盡社會責任。

典獄長陳進豐指出,目前南監內有高中職學歷以上的收容人約800名,符合就讀大學的資格,問卷調查後,近300人有意願進修,因此與長大合作,先開設學分班,若成效不錯,未來將擴展為學士班,服刑期間也有機會取得學歷,對於囚情有正面的提升。

簽約儀式今天在長榮大學舉行,該校與南監各單位主管都出席觀禮,見證國內矯正機關歷史性的一刻,場面熱烈。

目前矯正機關只有嘉義監獄設國立空大教育課程,但以函授為主,而長大的學分班則是由師資直接面授,與學員的互動性更高。

長榮大學從105學年度起在南監開辦學分專班,之後再增設生活科學或社會科學的學士學位學程;學分獲教育部認可,到一般大學就讀可抵免,有助於收容人出獄後繼續進修,並提高就業機會。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左)與台南監獄典獄長陳進豐簽約合作,開辦學分專班。(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左)與台南監獄典獄長陳進豐簽約合作,開辦學分專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