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愛滋生遭退學 教育部:可得「修業證明」

國防大學愛滋生「阿立」僅差一個學期就能畢業,卻遭歧視退學。(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國防大學愛滋生「阿立」僅差一個學期就能畢業,卻遭歧視退學。(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6/08/17 20: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防大學愛滋生「阿立」僅差一個學期就能畢業,卻遭歧視退學,外傳國防部要給「同等學力」證明,但教育部澄清,阿立只可取得「修業證明」,同等學力只是報考學校時的資格審查,除了畢業證書,沒有其他證書可等同大學學歷。

教育部高教司教育品質及發展科科長李政翰表示,小學、中學、高中等的學歷,有舉辦「鑑定考試」,考生通過後,就等於讀過小學或中學等,但大學並沒有鑑定考試,只能透過修業來取得畢業證書。

李政翰說,教育部另外有「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是一種審查制度,作為考生報考大學或碩士班的門檻,其中,學生若因故休學或退學,可取得修業證明,上面註明歷年修課的成績等,再搭配各校相關入學規定,之後才能申請報考。

李政翰認為,任何人都可直接申請修業證明,阿立被退學也可申請,未來可以拿修業證明,去重考大學,進行學分抵免,不用再從無到有,但若想要拿到畢業證書,仍須依規定修滿學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