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 黑嘉嘉挑戰二連霸

第二屆最強女子圍棋最強戰,8月17日開打。(主辦單位提供)

第二屆最強女子圍棋最強戰,8月17日開打。(主辦單位提供)

2016/08/11 00:0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即將開打,10日在海峰棋院舉行記者會,包括職業女棋士黑嘉嘉、張凱馨、張正平、蘇聖芳、黨希昀、蕭愛霖、俞俐均等人都加入賽事;此外,今年辦單位特別推出Q版女棋士的line貼圖,希望讓圍棋分為融入生活之中。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將從8月17日早上10點於海峰棋院開戰。

由職業/業餘混合賽-女第二屆子圍棋最強戰,10日在海峰棋院舉行開幕記者會,本屆參賽者有台灣職業女棋士/黑嘉嘉七段(第一屆冠軍),張凱馨五段(第二屆亞軍),張正平三段,蘇聖芳三段,黨希昀二段,蕭愛霖二段,俞俐均初段,旅日棋士王景怡二段及韓籍的李晶彬初段共9名,業餘選手有7名,除了七月份剛入段的楊子萱(明年1月正式為職業棋士)、林虹冰7段及吳文婷7段是去年的參賽者外,另外4位:白昕卉7段、盧鈺樺6段、舒敬雯6段、陳青琴6段是從今年的全國女子賽打出的新人,共計16人參賽。

獲得首屆冠軍的黑嘉嘉表示,本屆也將再度問鼎冠軍寶座,她表示,會盡最大努力爭取二連霸。而職業女棋士當中年紀最小的楊子萱,今年才13歲,她突破職業女子入段的年紀,今年七月剛進入職業初段,對於未來有很多期待,她說,希望自己能打進國際賽,家裡父母很支持我下棋。而業餘女棋士也來頭不小,有參加過16次全國女子賽的陳青琴,實力不可小覷的林虹冰、吳文婷等,年紀最小的舒敬雯,今年才11歲,她很興奮有機會能跟職業女棋士對打,對賽事相當期待。

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將從8月17日早上10點於海峰棋院進行第一場及第二場,8月19日進行第三場及第四場,8月22、24進行第五及第六場,冠亞軍賽則在8月26日進行。

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黑嘉嘉挑戰二連霸。(主辦單位提供)

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黑嘉嘉挑戰二連霸。(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