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流星雨極大期 賴清德:歡迎來天文館夜宿

英仙座流星雨今年有可能大爆發,賴清德邀請民眾來天文館夜宿觀星。(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英仙座流星雨今年有可能大爆發,賴清德邀請民眾來天文館夜宿觀星。(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6/08/10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英仙座流星雨,預計在台灣時間8月12日(週五)晚上10點左右出現極大值,天文學家預料將有機會出現「大爆發」,將比往年精彩,台南市長賴清德歡迎民眾來夜宿南瀛天文館賞流星。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11日和12日的英仙座流星雨,可能會比過去幾年更精彩,或許這是因為地球將碰上比往常更多來自彗星史威夫特-吐德(Swift-Tuttle)的物質,每小時有機會看到近300流星。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說,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將難得開放牛頓反射式望遠鏡供民眾觀星;賴清德表示天文館將在12日夜間8點至隔天凌晨4點舉辦天文科普講座、星空導覽、望遠鏡展示和觀測活動,並且同步開放百人夜宿天文館,歡迎大家一起來天文館看流星許願。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流星雨輻射點約於晚間9時過後即自北北東方升起,此時正值極大期開始,不過月亮這個時候正好也在西南方天空,受月光影響,預測的極大期期間觀測條件不佳,但英仙座流星雨在極大期的前後數個小時間,在數量上常會有不錯的表現,因此在12日晚間11時過後到13日的天亮前,將是台灣觀測此流星雨的適當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