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仙座流星雨到來 明、後兩天最佳觀測期

年度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表示,今年台灣最佳觀測期間是8月12、13日晚間到清晨。(美聯社)

年度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表示,今年台灣最佳觀測期間是8月12、13日晚間到清晨。(美聯社)

2015/08/11 10:3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年度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表示,今年台灣最佳觀測期間是8月12、13日晚間到清晨,且今年因適逢農曆29日,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佳,用肉眼就可觀測,只要天氣晴朗,在夜空中每小時可看見30到40顆流星。

英仙座流星雨主要發生於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之間,今年的極大期將發生在台灣時間8月13日下午2點30分到5點間;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當時雖然正逢台灣白天無法觀測,不過英仙座流星雨另有數個極大期,且可能會延續幾個小時,以台灣來說,最佳觀測期會落在12日晚間9點後持續到天亮,以及13日晚間9點後到天亮,只要在光害少的郊區即有機會看到較多的英仙座流星。

鄭振豐說,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約於晚間9點過後自北北東方升起,之後至隔日天亮時約移至北方仰角約60度處,今年因適逢農曆29日,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佳,且有很大的機會看到火流星,流星亮度高,甚至還可看到流星痕。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表示,目前12、13日下午全台仍會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因此水氣會比較多,下完雨後可能還是會有不少雲量,但越晚可望天氣會越晴朗;南部地區這2個晚上夜間到清晨的雲量會比較多,北部則較晴朗,可望有較高機會看到流星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