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太熱吹冷氣? 陸蟹橫行枋寮市區

胸甲寬約6公分的大型「兇狠圓軸蟹」。(記者陳彥廷攝)

胸甲寬約6公分的大型「兇狠圓軸蟹」。(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05 00: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海岸邊常見陸蟹過馬路,墾丁國家公園還特別有「陸蟹過馬路時間」,不過在車來人往的市區道路上,竟也出現了1隻頭胸甲寬約6公分的大型「兇狠圓軸蟹」,還跑到一間手機店的陰涼處躲避,「橫著過馬路」真實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演。

枋寮中山路是鄉內主要幹道,路上車水馬龍商家林立,該間手機行雖距離北勢溪不遠,該店老闆、在枋寮市區開店已數年的張仁吉說「從來沒看過大馬路上會有螃蟹」!

該陸蟹4日下午先躲在他近來準備公發給弱勢戶的白米袋陰涼處,覺得稀奇的他把陸蟹引出來,沒想到牠竟待在冷氣房內不願意走,他先上網拜求臉書大神才知道是台灣西南部常見的「兇狠圓軸蟹」。

有護蟹經驗的網友謝美蘭就先解釋這種蟹其實在墾丁非常常見,大小也不遑多讓,不過更多的則是湧來「怎麼料理」、「怎麼吃」的回應,不過張仁吉說,這麼大隻的螃蟹他還是第一次目睹,他覺得跑到距離海邊這麼遠,極富教育意義,上網一查才知道有咬苓狗、紅憨狗、憨仔、紅憨仔俗稱的「兇狠員軸蟹」,主要分布於西南沿海高潮線以上的魚塭土堤岸邊、潮溝或紅樹林邊緣等,胸甲寬最12公分,是台灣最大的陸蟹,體型壯碩、行為憨厚。

張仁吉表示,原來胸甲寬約6公分的陸蟹並不大,枋寮中山路雖離海邊不遠,但這麼大的陸蟹卻跑來米袋下乘涼,搞笑表示「牠大概是來吹冷氣的」,並透過網路直播讓臉友們更加認識自己家鄉可能出現的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