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像式心跳偵測 一眼看穿約會對象的心跳指數

交通大學電控工程學系學生團隊研發「約會小幫手」行動終端應用軟體,以智慧眼鏡為平台,結合心跳與面相演算法,對一個人的個性、緊張程度等資訊進行分析。(記者李盈蒨攝)

交通大學電控工程學系學生團隊研發「約會小幫手」行動終端應用軟體,以智慧眼鏡為平台,結合心跳與面相演算法,對一個人的個性、緊張程度等資訊進行分析。(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17 13:01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男女約會的過程中時常如履薄冰,最怕一個不小心破壞當下氣氛,交通大學電控工程學系學生團隊研發「約會小幫手」行動終端應用軟體,以智慧眼鏡為平台,結合心跳與面相演算法,對一個人的個性、緊張程度等資訊進行分析,給使用者參考,進而思考下一步如何讓雙方感情升溫。

由交大電控系教授吳炳飛指導的學生團隊觀察,傳統上指夾式、穿戴式心跳測量方式容易造成不舒適感,他們開發出「影像式心跳偵測」軟體,以智慧眼鏡為平台,眼鏡上有攝影機,透過攝影機拍攝人臉畫面後,再利用網路回傳雲端平台,即可進行心跳及面相學分析。

團隊成員朱允維說明,心跳分析的根據是皮膚上的色素資訊,藉由觀察皮膚上微小的顏色變化獲得心跳的頻率,再運用測量到的心跳作為緊張程度的分析依據;面相學則是透過眼睛、嘴巴等座標點進行分析,進而將一個人的緊張程度、友善程度、工作能力,用圖形化的形式呈現出來。

該項軟體也能應用在醫療照護上,朱允維表示,一般護士一天要量人體溫度3次,如果使用他們開發的智慧眼鏡,只要稍微掃描一下病人,就可約略知道每位病人的心跳狀態,而不需一一測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