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單鈔加值難用 北市議員批「腦殘機」

悠遊卡單鈔型加值機(右)挨難用,還比北捷公司加值機(左)貴。(記者盧姮倩攝)

悠遊卡單鈔型加值機(右)挨難用,還比北捷公司加值機(左)貴。(記者盧姮倩攝)

2016/05/30 14:58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威中、高嘉瑜今早召開記者會,指悠遊卡單鈔加值機僅能投單鈔、速度緩慢,根本是「腦殘機」,與可放多鈔的加值機相比一無是處,且調閱資料發現,單鈔機分別在2011年與2014年採購,浪費6000萬元,懷疑悠遊卡公司蓄意當冤大頭。

目前台北捷運有745台售票、加值機,分佈在117個捷運車站內,其中捷運局或捷運公司自行購置有337台,悠遊卡購置的有215台,另有國泰世華銀行與捷運公司簽約擺放的194台。

議員表示,悠遊卡公司設置的215台全為單鈔機,悠遊卡公司號稱8秒加值,但經實測須14秒,比捷運公司多功能加值機12秒還久,且捷運公司一台僅2萬9000元,337台僅980萬元,悠遊卡公司光更換模組,一台就要花20萬5800元,比北捷高出7倍。

議員質疑,悠遊卡公司單鈔機有65台是2011年花3000萬元採購,還在2014年將150多台好用的多鈔機,「升級」為單鈔機,質疑是趕在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消化預算。

悠遊卡公司說明,原本的多鈔機使用年限已到,且根據統計,9成左右民眾加值時最多放2張鈔票,加上多鈔模組成本高於單鈔型模組,經考量後更換成單鈔加值機,北捷公司因僅在原購票機加裝悠遊卡感應裝置,費用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