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志工起厝 獨居翁喜入新房

華山基金會志工替柯姓老翁(左4)蓋新厝,並舉辦入厝儀式。(記者陳祐誠攝)

華山基金會志工替柯姓老翁(左4)蓋新厝,並舉辦入厝儀式。(記者陳祐誠攝)

2016/05/25 17:44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獨居高雄內門的柯姓老翁,因右眼全盲且罹患失智症,房子又在今年2月美濃大地震中震毀,生活起居非常不便,在華山基金會志工動員協助下,替柯翁重建家園,今舉辦入厝儀式同慶。

老翁柯銀樹獨居在內門區瑞山里簡陋的小木屋裡,僅有簡單的家具,由於他右眼全盲,生活不便,有多次跌倒受傷紀錄,華山基金會內門站3年前開始定期關懷訪視、提供物資。

2月初美濃大地震,柯翁的小木屋被震倒一半,水塔也因此損壞,失去生活用水,內門站長李淑娟發現後,與高雄市旗美行善義工隊合作,經過1個多月的規劃、施工,老翁的家煥然一新,原本的木屋變成較堅固的鐵皮屋,也解決令人困擾的用水問題。

志工們今幫老翁舉辦入厝儀式,陪他一起迎接新生活,並準備生日蛋糕,送給5月剛滿80歲的柯翁,他則感動的說,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非常感謝外界的援助。

高雄內門柯姓老翁過去獨居的簡陋木屋。(華山基金會提供)

高雄內門柯姓老翁過去獨居的簡陋木屋。(華山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