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捎愛 獨居阿嬤歡嚐烤肉香

烤肉香噴噴,古阿嬤吃得津津有味。(記者陳賢義攝)

烤肉香噴噴,古阿嬤吃得津津有味。(記者陳賢義攝)

2016/04/28 15: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團聚烤肉對一般家庭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對獨居、罹患小腦症的布農族古阿嬤卻是遙不可及的夢,華山基金會今捎愛,號召志工幫古阿嬤整理住家環境,梳洗換新衣,剪頭髪改頭換面,還烤肉陪伴古阿嬤提前歡度人生第一個母親節,老人家直呼好吃,嘴邊笑容止不住。

住在延平鄉桃源村的古阿嬤,出生就罹患小腦症,無法自理生活,借住在鄰居的空屋,家徒四壁、環境髒亂,時會散發異味,64歲的她近20年從未感受過家人團圓的歡樂。華山基金會今早號召志工幫阿嬤「圓夢」,先花2個小時打掃阿嬤家,清出屋內髒物、剷除戶外雜草,還幫老人家梳洗換新衣,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接著升起營火開始烤肉。

儘管牙齒掉了一半,但看到華山志工端來香噴噴的烤肉與香腸,阿嬤等不及大快朵頤,直呼好吃!同為布農族人的華山志工伊藍‧明基努安說,布農族人最喜歡吃肉,看到古阿嬤吃的津津有味,很高興但也五味雜陳,失依老人真的需要大家多給予關懷。

華山台東代理縣站長王淑柔說,在布農族部落,每當親人團聚、過年過節時就會舉辦烤肉聚會,但沒有家人的古阿嬤,始終沒有機會參與;母親節將至,基金會號召義工幫阿嬤打掃住家,梳洗換新衣,還特地準備阿嬤最喜歡的山豬肉,及卡片與康乃馨,陪伴阿嬤度過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

相關影音

華山志工端上香噴噴的烤肉,阿嬤等不及大快朵頤,直呼好吃。(記者陳賢義攝)

華山志工端上香噴噴的烤肉,阿嬤等不及大快朵頤,直呼好吃。(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