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光在山林飛舞 古坑華山邀客

古坑鄉長黃意玲(後排左三)等人邀大家來華山賞螢趣。(記者廖淑玲攝)

古坑鄉長黃意玲(後排左三)等人邀大家來華山賞螢趣。(記者廖淑玲攝)

2016/04/09 08:00

〔記者廖淑玲/古坑報導〕清明節過後,天氣變熱,在古坑華山地區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以看見螢火蟲,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推出螢火蟲季,要帶遊客欣賞螢火蟲,也請大家愛惜這群小小嬌客,並提醒民眾注重環境生態保育,不要捕捉,讓螢火蟲代代繁衍。

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全球超過二千種,台灣約有六十種,最常見的是黑翅螢、山窗螢、黃緣螢等,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三月下旬至六月,連日來已有不少人上華山地區賞螢,體驗「火金姑,來照路」的生態樂趣。

華山地區原本因農藥使用、棲地被開墾破壞,螢火蟲一度瀕臨絕跡,經居民努力復育,才又恢復,每年螢火蟲季吸引不少眾上山賞螢,今年螢火蟲季下週登場,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契螢與古坑鄉長黃意玲昨邀請全國民眾到華山賞螢。

店家推住宿送免費賞螢

昨天上午華山國小管樂隊提琴演奏及幼兒園小朋友穿著螢火蟲裝精彩表演為螢火蟲季熱場,華山觀止提供一張近萬元住宿券摸彩,活動期間各店家也配合推出「住宿送免費賞螢」與遊客同樂。

黃意玲說,看著一點一點的綠色螢光在山林飛舞,讓人感動,可以說是大自然送給古坑人最好的禮物,今年受氣候影響,螢火蟲到來的時間稍有延後,預估較佳賞螢地點有華山土石流教育園區與山豬湖,最佳賞螢時間約在四月下旬,最高峰可望上萬隻,但還是得天公作美。

李契螢籲請遊客務必配合,包括車輛停放在下方停車場不要開進賞螢區、沿著步道走不要進入草叢,大家一起來保護螢火蟲棲地,並為下一代建立良好環境倫理與生命教育的示範。

古坑華山賞螢季開跑,主辦單位提醒大家愛惜這群小小嬌客。(在地業者提供)

古坑華山賞螢季開跑,主辦單位提醒大家愛惜這群小小嬌客。(在地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