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男騎車違規吃109張罰單拒繳55萬 公寓查封胞兄急代清償

蒯姓男子騎乘機車因未停讓行人遭開罰。(新北分署提供)

蒯姓男子騎乘機車因未停讓行人遭開罰。(新北分署提供)

2024/04/18 19: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交通違規裁罰案件,一名蒯姓男子因騎機車多次違規,累積吃下高達109張交通罰單、欠繳55萬餘元,新北分署受理執行後,他雖曾向執行人員表示願意分期繳納,但僅繳納部分款項後即未履行,經新北分署查封其名下不動產後,他的哥哥趕緊出面協助代為繳清全部欠款。

據了解,蒯男因騎機多次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開罰,其中2張罰單是因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未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另因併排停車、駕駛執照經註銷仍駕駛機車、違規臨停、違規迴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未依規定投保強制險等,累計高達109張罰單,欠繳金額合計55萬3886元。

移送機關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及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於2022年4月間陸續將案件移送執行;新北分署受理後曾多次扣押他的名下銀行帳戶存款,僅扣得不到1萬餘元,蒯男曾於去年4月向執行人員表示願意分期繳納,但僅先後繳納8萬餘元,即未繼續繳款。

新北分署查得他的名下有間屋齡40年、坪數約26坪的公寓,今年1月4日囑託地政機關就該不動產為查封登記,因該不動產現由蒯男胞兄居住使用,且其他哥哥亦為該不動產共有人,為避免該不動產遭拍賣,遂於近日由其胞兄協助代為繳清全部欠款。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法規,倘因不慎違反交通法規遭裁罰,於收到繳款通知後亦應於期限內繳納,切勿心存僥倖置不理,以免財產遭強制執行而影響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