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陋室蚊蟲咬 志工協助修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幫水林鄉大溝村李姓老翁修房子,改善他的生活環境。(記者陳燦坤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幫水林鄉大溝村李姓老翁修房子,改善他的生活環境。(記者陳燦坤攝)

2016/04/30 08: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八十歲李姓獨居老翁不良於行,無錢也無力修補紗門破洞,入夜飽受蚊蟲叮咬,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昨天幫忙修葺,改善他的生活品質;老翁相當感動,即使行動不便,仍吃力地杵著凳子移動身體招呼志工。

李姓老翁住在水林大溝村一棟三合院,平日鮮少親友來訪,去年十月他在浴室跌倒,雖曾開刀治療,但雙腳不良於行,他無力也無錢修補紗門,睡覺飽受蚊蟲叮咬,經常夜不成眠。

幫忙汰換紗門 浴室加裝扶手

弘道基金會志工日前在水林家訪,發現李姓老翁住在年久失修的老屋,地板坎坷不平,廁所也常搭建屋外,動線、採光不佳,年邁老人暗藏跌倒危機,尤其紗窗破損又無力修復,蚊蟲干擾讓老人的生活品質低劣,基金會決定幫助老翁修房子,改善其生活環境,讓老翁活得更有尊嚴。

昨天志工熟練地幫李姓老翁汰換損壞的紗門,同時在浴室加裝扶手,預防他因地板濕滑跌倒,連同洗碗槽排水管漏水問題一併修復,老翁看了「足感心」,頻從口袋掏錢,託志工買飲料請大家飲用,志工予以婉拒,強調服務長者是他們的本份。

李姓老翁雖然行動不便,昨天仍吃力地杵著凳子移動身體,熱情招呼志工,他表示,紗門修好後總算可以睡得安穩,也感謝志工在浴室裝上扶手,以後洗澡時多了一層保障,以後到浴室再也不用走得心驚膽顫,深怕跌倒、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