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綱 將由民間代表主導的新課審會審議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首次敲下議事槌。(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首次敲下議事槌。(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17 12:5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黑箱課綱走入歷史。立法院今早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及「國民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午受訪表示,教育部尊重立法院的修法結果,在總統公布之後即展開相關法規的研訂,適用於十二年國教課綱,課審會將依新法重組。

依新法,未來課程審議大會拉高到行政院層級,課審會委員包含官方及民間代表,官方代表僅占四分之一,非政府代表採取類似公視董事模式產生,並納入學生代表;並明訂課綱研究、發展、審議及實施,應秉持尊重族群多元、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的原則。

課審會委員分為政府代表及民間代表,依新法,教育部有提名權,將提出委員名單給行政院,政府代表由行政院聘任之,民間代表的名單則由行政院送立法院的審查會決定。

目前十二年國教課綱草案,除了社會三個領域之外,其餘41個領域的草案均已送教育部待審,本屆課審會委員的任期到7月31日,林騰蛟表示,目前的課審會將必須重組,依新法,教育部會研訂相關規定及配套作業,依新法組成新的課審會審議12年國教課綱草案。

時程上原預計在107學年上路,由小一、國一及高一同步實施。林騰蛟表示,課綱通過之後,需要給書商進行教科書編寫、國教院審定教科書等相關配套作業時間,預估最少需要一年半的作業時間才較妥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