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課綱教部仍喊困難 反黑學生:導回正軌

103微調課綱上路後爭議不斷,反課綱學生希望課綱法制化,讓未來教育步入正軌。(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103微調課綱上路後爭議不斷,反課綱學生希望課綱法制化,讓未來教育步入正軌。(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15 19: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馬政府強推103微調課綱後,歷經學運衝撞,激盪台灣社會思考,如今政權即將轉移,立法院亦欲提案要行政院撤銷,昨行政院長張善政鬆口說會尊重,對此發展,馬政府旗下的教育部認為困難但會尊重,反課綱學生則「樂觀其成」,但再把眼光看向遠處,盼課綱法制化,讓未來教育步入正軌。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03微調課綱去年8月上路,現在全國約5、6成高一學生採用新版課本,「老實說,要撤銷會有困難」,認為基於信賴保護原則,採用新版教科書的師生,其相關權益都要全盤考量,如何臨時抽換、如何上課等,畢竟已經實施;但林騰蛟說,若立院決議,當然也會尊重,將待正式決議生效後,再通盤考量如何執行。

反黑箱課綱學生、成淵高中高三生王品蓁說,感謝立委至今仍在努力,未來若真能撤銷課綱,便是對人民最好的決定,但不等同當初的學運已獲得回報,「我們為課綱付出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但後續仍需討論「課綱法制化」,讓未來制定都能按正當程序去走。

而聽聞教育部對撤課綱感到「困難」,王品蓁直言,錯誤政策不論任何時間點都能停止,或許目前正在上課的高一師生會有一點麻煩,但新版教科書可能部分內容會有偏頗,若撤銷課綱,讓這些師生回到中立版本,那就是好事,教育部不該再「逃避」問題了。

反黑箱課綱學生游騰傑則認為,雖立委要提案撤銷課綱,但馬政府任內應該不會撤回,畢竟立院決議無強制性,行政院仍僅參考與配合,希望未來等蔡英文上台,且新任教育部長有魄力,才能夠撤回,不會再相信馬政府的行為,但最終不論何種形式撤回課綱,都抱持樂觀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