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380杜拜─台北定期航班開航 無SPA水療淋浴

阿聯酋航空A380將以定期航班飛航台北-杜拜航線。(阿聯酋航空提供)

阿聯酋航空A380將以定期航班飛航台北-杜拜航線。(阿聯酋航空提供)

2016/05/01 13: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全球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自今天起要以定期航班從台北飛往杜拜了!阿聯酋航空將採用最新兩艙等的A380機型飛航台北-杜拜,單趟滿載可載運615名乘客的這架客機可說是「空中的巨無霸」,但由於此架班機屬兩艙等設計,將不會安設阿聯酋獨家設計的SPA水療淋浴間,該班機旅客無緣體驗在四萬英呎高空中洗澡。

阿聯酋航空台北-杜拜開航2年多,原以B777-300ER營運,除了逐漸掀開台灣旅客對阿拉伯世界的神秘面紗外,也有不少赴歐旅客改往杜拜中轉。去年A380客機曾一次性來台,吸引不少航空迷前往迎接「巨鳥」,未來阿聯酋改採A380定期航班營運台北-杜拜航線後,將有更多旅客有機會直接坐上巨鳥,體驗全球最大客機的舒適與寬敞。

但相較於去年一次性客機來台時飛機上的三艙等配置,定期營運的航班是採兩艙等,因此並沒有頭等艙與淋浴間;滿載的話可載運58名商務艙及557名經濟艙乘客,而經濟艙的前後排間距將從原本的32英寸,提升到33至34英吋,除讓搭機旅客更舒適外,也能享受全世界最大的經濟艙螢幕。商務艙乘客也能利用高空中的酒吧社交空間,認識新朋友。

阿聯酋航空表示,台灣是亞洲第9個阿聯酋航空啟用A380為定期航班飛航的航點,而這架也是全新的飛機,今天將有400多名乘客從杜拜飛往台北,當晚將載運606名旅客從台北飛往杜拜。

桃機公司表示,由於A380旅客眾多,包括候機室、行李轉盤、空橋等硬體設備都會加碼,並加派人力。由於A380共有三個艙門,桃機已備妥34公尺高的雙層玻璃空橋迎接貴客,也會採用2個行李轉盤提供該班機旅客使用,並加派人力加速搬行李速度;候機旅客若過多,將連通C2、C3兩間候機室,分艙做為A380的專用候機室。今天機場也將安排四部消防水車於機坪灑水歡迎A380定期航班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