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聯酋A380下月飛台 想在桃機開餐廳服務穆斯林

阿聯酋航空5月1日起,以兩艙等A380客機飛航台北—杜拜航線。
(阿聯酋航空提供)

阿聯酋航空5月1日起,以兩艙等A380客機飛航台北—杜拜航線。 (阿聯酋航空提供)

2016/04/0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全球最大客機A380在五月即將來台做為定期航班營運,阿聯酋航空的A380屆時將執行每日台北—杜拜直航的任務,除將搶攻欲前往中東、歐洲的台灣客人,也預估每週將有四千多名從杜拜來的旅客;阿聯酋的休閒事業部門(ELR)近期也積極表達想在桃園機場開設穆斯林餐廳,解決這批旅客的飲食需求。

現有兩家穆斯林餐廳 生意不佳

目前在桃園機場共有二家穆斯林餐廳,一是位於第一航廈的「台北清真泰式料理」,由新東陽集團經營,另一家則是第二航廈的「丹尼斯小廚」,由大成長城集團經營;因過去穆斯林客人為數不多,這二間餐廳經營情況並不佳。看準阿聯酋航空將在五月起以A380定期航班營運台北—杜拜航線,ELR也想來台開設餐飲服務,近日已陸續拜會桃園機場及交通部官員。

阿聯酋航空A380台北—杜拜航線,單趟共可載運六百一十五名乘客,較現行採用的B777-300ER共增加四十四%的載運量,一週即可載運共八千六百一十名旅客往返。桃機業務處長陳志嘉表示,目前桃機免稅店的公辦民營合約到一○七年八月才到期,ELR若想經營餐飲事業,須參與重新招標,或與新東陽或大成長城商談合作方式。

A380每週可帶來四千多名旅客

陳志嘉表示,目前搭乘阿聯酋航空的旅客是在第一航廈報到,未來A380投入營運後,旅客得改到第二航廈登機;為縮短登機距離,桃機本有意將阿聯酋的報到手續移往第二航廈,但對方認為第一航廈是阿聯酋在台灣的「起家厝」,具象徵意義,不願更改報到位置。

陳志嘉說,旅客在第一航廈報到後,得步行二公里才能抵達第二航廈登機口,距離相當遙遠,登機口附近並無穆斯林餐飲服務,桃機初步規劃將以花車供應輕食,解決特殊旅客餐飲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