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豆偏鄉送愛 為重障天使百日告別

藝人納豆、瑞銀志工社Dennis(左)與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右後)帶領小學生,一同將「愛的魔法盒」獻給小潔媽媽(左後)。(記者何宗翰攝)

藝人納豆、瑞銀志工社Dennis(左)與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右後)帶領小學生,一同將「愛的魔法盒」獻給小潔媽媽(左後)。(記者何宗翰攝)

2016/04/29 17:00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瑪利亞霧峰家園身心障礙園生「小潔」三月時因器官衰竭離世,鄰近的峰谷國小學生聽到消息後都很難過,決定陪伴小潔的母親度過喪女後第一個母親節,今天在藝人納豆的帶領下,將親手做的2個別具意義的禮物送給小潔媽媽,代替小潔深情百日告別。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小潔罹患急重度多重障礙,雖然已經31歲,但智商只有7個月大,峰谷國小和瑪利亞霧峰家園相隔不遠,兩邊的學生經常會有教學上的互動,峰谷國小的學生都知道小潔姊姊,3月時得知她因病過世後,都相當難過,因此發起「愛的魔法盒」傳愛任務。

今天也正好是小潔的生日,在瑪利亞霧峰家園和公益夥伴瑞士銀行志工安排下,藝人納豆和峰谷國小學生一起送上行李箱,象徵小潔對媽媽說,請不要再為我擔心,帶著它去旅行,像牽著我的手一樣;小朋友還一起唱「五小妞」童謠,唱到「星期五小妞妞回家」時,媽媽也想起每週五是接小潔回家的日子,止不住落淚。

小潔媽媽說,原本計劃退休後要花更多時間陪女兒,沒想到女兒貼心,怕父母年紀大了還要辛苦照顧她,選擇在這時候離開,三十多年的相處,「我們真的很愛妳」,雖然心裡很痛、很不捨,但我們會好好過生活,未來會繼續幫助其他身障孩子。

小潔媽媽(右)回憶起女兒,緊緊抱著峰谷國小學生。(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小潔媽媽(右)回憶起女兒,緊緊抱著峰谷國小學生。(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