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表揚 百歲人瑞張黃明清獲選「慈暉媽媽」

張黃明清除了行動略為不便外,仍耳聰目明,由家人陪同參加母親節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張黃明清除了行動略為不便外,仍耳聰目明,由家人陪同參加母親節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29 16: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於母親節前夕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母親,永遠的守護者」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全市共有82位母親代表獲獎,其中仁德區公所推薦的慈暉媽媽張黃明清今年剛滿百歲,為今年最年長的媽媽。

這82位母親由各單位團體選拔推薦,分別是由各區公所推薦,教養子女健全發展、子女對國家社會發展具有貢獻的慈暉媽媽38位;隔代教養孫姪甥子女及寄養家庭的慈馨媽媽23位;獨力扶養子女、支撐整個家庭的自強媽媽15位;由身障團體推薦,辛勤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慈萱媽媽4位;以及刻苦持家且熱心公益的2位原住民媽媽,其中仁德區公所推薦的慈暉媽媽張黃明清(100歲)是這次大會中最年長的媽媽。

張黃明清除了行動略為不便外,仍耳聰目明,今天下午由家人陪同參加台南市政府舉辦的母親節表揚,由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對於獲獎,她說,「很高興!也謝謝大家!」

推薦單位及表揚名單如下:

一、慈暉媽媽:下營朱吳玉瓜、西港周黃耍、善化胡蘇銀花、仁德張黃明清、關廟董施玉清、佳里楊林碧霞、北門曾陳鶯招、東山陳蔡牙、安南黃方綉、官田胡朱錦菊、龍崎蔡黃涼、鹽水池不纏、七股黃陳止、玉井邱李百合枝、南化廖鄧滿、左鎮買兵金緞、山上陳秀蘭、將軍顏黃碧珠、白河李沈香、新營陳蘇翠蓮、中西區曾張雪玉、東區江月珠、安平王謝桂枝、新化吳良、學甲邱蘇換、麻豆謝林清雲、南區吳陳桂枝、大內葉楊美玉、後壁呂莊素娥、安定王陳瓊花、新市林玉英、永康汪康審、蔡薔薇、柳營劉顏罔受、歸仁鄭陳美玉、楠西賴林幼麵、北區杜淑卿、六甲顏張妹。

二、慈馨媽媽:善化林甘秀蘭、仁德陳林美玉、佳里謝對、北門蔡玉葉、東山阮王折、安南林薛金、七股張瓊凰、白河陳真珠、中西區林千惠、東區黃蔡明娟、學甲彭秀香、麻豆馮寶嬋、南區黃金治、大內王雪琴、後壁黃淑娥、柳營陳錦子、永康王秀金、北家扶蔡秋華、吳碧雲、倪靖雯、南家扶許蘇明珠、林素鳳、周曼鈴。

三、自強媽媽:仁德林吳怡臻、東山阮碧莊、安南徐淑芳、官田彭瑞琴、七股梁淑惠、玉井邱玉梅、中西區劉淑華、東區盧允安、學甲盧滿芳、麻豆蔡月滿、南區林秀娟、後壁王春鄉、新市溫秀紅、新化林碧綢、白河許蘭。

四、慈萱媽媽:南市癲癇之友協會─董育嫻、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尚佳麗、南市聲暉協進會─莫素娟、南市慈光身障協會謝周梅蘭。

五、原住民媽媽:民委會曾巴阿玉、鄭二妹。

百歲人瑞張黃明清獲選「慈暉媽媽」,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她道恭喜。(記者蔡文居攝)

百歲人瑞張黃明清獲選「慈暉媽媽」,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她道恭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