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寒害多雨 康乃馨今年價格至少漲3成

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今年量少價揚。(記者顏宏駿攝)

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今年量少價揚。(記者顏宏駿攝)

2016/04/29 14: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母親節將屆,應景花卉康乃馨,今年受到1月寒害和3月多雨影響,產量減少3成,相對每把拍賣均價較往年漲3成。

今天田尾鄉農會與農糧署中區分署協助花農促銷優質花卉,康乃馨成為會場的焦點。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表示,今年一月寒害凍死不少康乃馨的花苗,農民重新補植,來到三月又遇到將近一個月的多雨氣候,許多花苞才剛綻放,就被連日的豪雨打壞,兩大氣候因素,造成今年母親節到貨量減少3成。

楊春枝說,往年同期每把拍賣價格約在70元左右,現在距離母親節還有一個禮拜,價格已經飆到100元,民眾購買時要有心理準備,但她強調,每把100元對花農才是合理的價格。

楊春枝表示,今年康乃馨多了許多新品種,總計60多種品種,花的品質良好,且目前價格合理,不希望因為天氣變化影響產量,希望大家多多採買彰化優質花卉,讓辛勤的花農有所收益,生活安定。

縣長魏明谷表示,僅管今年遭逢寒害,花朵產量減少,花價上揚,但簡單的一束康乃馨,卻蘊含著我們對母親的愛,期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夠提升花卉銷售量,增進花農收益,改善花農生活品質。

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今年量少價揚。(記者顏宏駿攝)

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今年量少價揚。(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