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胞妹現身追思惟覺 不捨老和尚為她背負壓力

藝人黃安胞妹在中台禪寺出家修行20年,法號釋見脈,她雙手合十感恩師父當年為她背負沉重負面新聞壓力。(記者佟振國攝)

藝人黃安胞妹在中台禪寺出家修行20年,法號釋見脈,她雙手合十感恩師父當年為她背負沉重負面新聞壓力。(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3 09:4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中台禪寺今天舉行惟覺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法會,擔任中台禪寺香港普廣精舍住持的見脈法師也率多名弟子追思,她是藝人黃安親妹妹,她表示,因個人背景與家庭因緣,導致20年前剃度出家時讓師父背負沉重的負面新聞評價,感恩師父慈悲,只要她好好用功修行,就是對佛教、社會最大的回饋,也感恩師父對弟子的愛護、啟發。

中台禪寺民國85年發生大學生集體剃度出家事件,當時包括藝人黃安的妹妹,黃安為此還到寺外陳情抗議,但她堅持出家修行,如今已成為中台禪寺位於香港的普廣精舍住持見脈法師。

出家修行20年,見脈法師今天終於面對媒體,表達多年來對老和尚的感謝,當時因個人背景、家庭因緣,出現比較大的新聞,讓老和尚背負沉重壓力與負面評價,自己想出面說清楚是個人意願,但老和尚只要她好好用功修行。

見脈法師感佩老和尚的禪定、慈悲、承擔,在他的身上看到一部活生生的佛經,也覺得佛經中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道理其實是可以實踐的,他的一生也是佛經最好的呈現,希望以他做為典範。

至於哥哥黃安反台獨等個人行事風格引發爭議,見脈法師強調,相信黃安居士有他個人的想法,他也是老和尚的皈依弟子,自己出家3年後,黃安回到山上參加法會,透過那場法會,對中台禪寺、老和尚也愈來愈了解,並正式皈依,4月21日也以弟子身份回山拈香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