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禪寺資產估達百億 見燈接位護持志業

中台禪寺為國內最大的佛教禪宗道場。(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中台禪寺為國內最大的佛教禪宗道場。(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10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於4月8日晚上10時31分圓寂。惟覺在2005年就將住持交棒給弟子見燈和尚,目前中台禪寺資產包括禪寺主體,還有世界各地共108家精舍,及中台山博物館、中台世界博物館、普台中小學及高中等,可能達上百億,未來4年都由見燈和尚護持志業。

惟覺自1992年起在南投埔里籌建中台禪寺,歷時10年,於2001年9月1日落成啟用,為全台規模最大的禪宗道場,主體建築高達108公尺,相當30幾層樓高,結合天主教大教堂、回教清真寺、埃及金字塔、中國古代宮廷等東西方建築特色,每日都能吸引萬名遊客,為南投帶來不少觀光效益。

《中國時報》報導,據內政部統計,中台禪寺各基金會及學校的有形總資產達88億元,為全台宗教團體中第4。近年來,中台禪寺單日遊客人次約萬人,營收相當可觀,若再加上各地精舍、土地等在內,資產難以計數。

報導指出,見燈和尚1991年出家,一路追隨惟覺,2005年5月接任住持,依照僧團制度,住持一任15年、不得連任,未來4年見燈和尚將繼續護持中台的龐大志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